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联通数字科技团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3月26日,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数据智能事业部游客行为监测与决策服务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大数据创新应用部总经理潘登带队来我院考察交流,旅游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朋波、副院长邓宁代表学院与来访团队开展座谈交流。联通数科数据智能事业部业务支撑中心总监倪明鉴、业务经理赵子续、我院旅游营销与电子商务系主任李高广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围绕合作议题进行讨论。党委书记李朋波介绍,北二外旅游学科及旅游科学学院坚持以服务国家和首都重大发展战略为重点,发挥学科优势,强化交叉融合,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数字文旅、智慧旅游等领域创新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强化新型智库矩阵建设和咨政服务特色。联通数科具有很强的创新精神,在文旅数字化领域开展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业绩,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智库服务有诸多契合点。

联通数科游客行为监测与决策服务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大数据创新应用部总经理潘登指出,近年来联通数科为文化和旅游部及各级文旅管理部门打造了信息化平台,不断提运营商数据在行业中的创新探索场景及技术底座能力,在文旅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他认为北二外旅游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与联通数科契合度高,有许多切实可行的合作点。

 

座谈会现场

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认为,二外团队拥有国内一流的数字文旅学术及业界资源,承担了文化和旅游部及各省市数字文旅相关课题。此外,邓宁副院长围绕数字文旅研究热点、相关前沿成果、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对旅游营销与大数据方向的建设思考等内容分享了观点,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提出建议。随后,联通数科数据智能事业部业务支撑中心总监倪明鉴、业务经理赵子续、我院旅游营销与电子商务系主任李高广针对数字文旅、智慧旅游等核心议题及双方合作内容,依次发表了观点和建议。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是旅游科学学院管理团队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旅游学科社会服务能力的又一次具体行动。通过调研交流,旅游科学学院与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加深了相互了解、达成了合作方向,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实现校企互惠和共同发展。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