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再添硕果 旅科院承担的“觉醒年代”研学行项目顺利结项
日期:2024-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北京市委宣传部和教育工委于2023年推出“‘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李宏教授带领11名学生组成研学团队,承担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片区保护利用研究》课题顺利结项,并收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发来的感谢信。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发来的感谢信)

该项目由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承担,主题为“‘觉醒年代’研学行”。旅游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加纪念馆主办的项目推进活动,通过查阅资料、参与研讨及举办讲座等形式,对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31处旧址进行调研,最终设计出四条红色旅游研学线路,并针对旧址硬件设施提出观览优化建议,有效推进了对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的利用。鉴于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向旅游科学学院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了项目团队的努力,并感谢学院的大力支持。

该项目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精心组织、旅游科学学院的全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近距离接触建党初期的史料,集中学习共产党早期活动的历史,在完成项目任务的同时,坚定了青年人努力学习、专业报国的决心,取得了较为突出的育人效果。

 

李宏教授带领项目组开展调研活动)

该项目是我校积极响应首都高校助力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播机制创新的生动实践,通过发挥我校旅游学科优势特色,以人才培养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的方式,为党史研究、内涵挖掘、革命文物保护等贡献了二外力量。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