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科院王金伟副教授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冰雪旅游”专题采访
日期:2024-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尔滨”成为刷屏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的热词,哈尔滨也成了南方小土豆”们的热门旅游地,各大雪场、冰场迎来了人流量的高峰期。17日,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就哈尔滨火爆出圈的原因以及中国冰雪经济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元旦假期3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35亿人次,同比增长155.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9.4%。跨年、狂欢、灯光秀、冰雪经济等带动了整体消费市场的增长。其中,哈尔滨火爆出圈,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在冰城火爆出圈之后,全国冰雪经济发展如何趁势而上、不断突破,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CETV直播画面

 

直播当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王金伟副教授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采访,围绕哈尔滨火爆出圈的原因、“文体旅”深度融合助推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冰雪旅游赋能东北全面振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析。

 

CETV直播画面

 

王金伟副教授表示,哈尔滨的突然爆火得益于“文体旅”的深度融合以及城市旅游治理取得的良好成效。除此之外,哈尔滨冰雪旅游的成功也与区域一体化发展密切有关。以哈尔滨、长春、沈阳为中心城市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在东北旅游产业振兴过程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冰雪经济的“哈尔滨模式”,是其独特地域文化的一种集中体现,同时也是值得借鉴推广的有益经验。在哈尔滨的带动下,东北三省的冰雪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王金伟副教授建议,冰雪旅游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借助数字经济、创意文化等新技术新理念乘势而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CETV直播画面

 

CETV直播画面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