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企业奖学金
旅游科学学院七名本科生参加北京规划展览馆讲解服务活动
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4月27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领导、中层干部前往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新时代首都发展成就展览。此次参观全程由我校旅游科学学院的七名本科生进行讲解。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位于东城区前门东大街(老北京火车站东侧),是在原有建筑基础上改造而成。改建后的展馆共分4层,分别以展板、灯箱、模型、图片、雕塑、立体电影等形式介绍、展示了北京悠久的历史和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

此次讲解活动首先从一层的北京湾铜浮雕开始,由于鑫铭同学主讲。他从北京的地理特征入手,进而从历史、文化、建筑方面进行了简要分析,生动讲解了北京的“前世今生”,为本次讲解活动取得了“开门红”。


2022本科生于鑫铭正在讲解

 

接下来由曹姁和刘孟涵两位同学介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她们从两大篇章、多个角度对北京2016年至今的规划及变化情况,包括生态、经济、民生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面面俱到,字字珠玑,为讲解活动注入了明亮的时代色彩。

张姗姗和李佳同学担任“北京城市沙盘”部分的讲解。沙盘包括立体模型和航拍影像两大部分,连接在一起,在上面可以清楚地看到北京市的标志性建筑,南北和东西方向的中轴线也清晰可见。两位同学在基本地标的讲解上融入了自身的生活体验,使本次讲解颇具意趣。

 

2019本科生曹姁正在讲解

 

最后,王羿尧和李芷娴同学展开了对“北京老城1949”青铜浮雕的讲解。此部分展示了建国初期的北京城,两位同学面对庞大的浮雕仍能以极具特色的讲解展现自身极高的综合素质,在历史回顾中,也为大家带来了震撼的视听体验。


旅游科学学院七名讲解员


此次讲解活动的讲解稿均由学生自己撰写,每名旅科学子的讲解词都各具特色、生动形象。他们充分展现了二外学子过硬的学习能力、专业素养、文字功底以及求知精神,获得了领导老师们以及馆内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再一次反映出我校始终坚持为服务首都战略,大力培养和输送复合型人才的宗旨与教育初心。未来,学院将持续搭建各类专业实践平台,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旅游科学学院七名讲解员与学院老师合影


文:颜雪飞  张姗姗  于鑫铭

图:党委宣传部

审核;高凌云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