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企业奖学金
我院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此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发起,前身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

    旅游科学学院6名研究生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赛取得佳绩!

    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研究生刘嘉婷在写作大赛校赛中荣获二等奖;旅游管理专业2022级研究生韩悦、2023级研究生康泽华、车琳琳在阅读大赛校赛中获奖二等奖;旅游管理专业2023级王黛瑶、姚雨辰荣获阅读大赛校赛三等奖。让我们走近这几位获奖者,聆听她们关于参赛和英语学习的心得感悟。

写作大赛

2021级研究生

刘嘉婷

写作是我们表达观点和思想的一种交流工具,而英文写作能够帮助我们将所思所想传播至更广阔的平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始终是我进行英文写作的初衷。

 在学院日常学术训练中,英文文献的追踪阅读和学术英语写作训练早已成为家常便饭。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目标是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总被教导不仅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还需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声音。因此我们借助英文这一交流工具,向外传播我们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文化,听见中国声音。

 同时,学术写作之路也是不同思想文化的碰撞之旅。如何巧妙运用英文叙事技巧和框架表达自己的核心观点并被他人所接受,这是我思索最多的问题。个人认为,书写的本质是为了交流,而语言的组织和有说服力的论证需要大量的知识储备。因此,英语写作离不开我们对于东西方文化的融会贯通以及日常的知识积累。非常感谢日常学习中学院提供的多样化课程、讲座以及国内外参会经历,潜移默化中大大增长了我们的知识储备量以及对于前沿话题的敏感度。


2021级研究生刘嘉婷


阅读大赛

2023级研究生

康泽华

    二外作为以“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为特色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始终注重学生语言能力培养,“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一直是二外的人才培养特色。

    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拥有国际化视野非常重要。此次比赛中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英语阅读的价值和重要性,坚定了未来不断学习和进步的决心。

 2023级研究生康泽华

2023级研究生

车琳琳

 非常荣幸能够在此次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大赛中取得校级二等奖的成绩。学习英语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细水长流的积累和持之以恒的学习。英语作为一门全球通用的语言,是我们与世界连接的桥梁,也是我们开阔视野、提升自我重要工具。如今,旅游业已经成为宣传中华民族灿烂文化与当代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希望自己能通过专业知识的积累以及外语能力的提升,为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2023级研究生车琳琳

2022级研究生

韩悦

 这次阅读大赛不仅检验了我的英语水平,同时也锻炼了我应对困难与挑战的勇气。"语言是世界的敲门砖",作为新时代青年,英语学习能帮助我们了解不同国别的民俗文化,变通思维定势,感受文化碰撞的魅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借助二外平台,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外语能力,不断学习和探索。

2022级研究生韩悦

2023级研究生

王黛瑶

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通过这次比赛,不但我的英语水平有了提高,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平时要广泛阅读英语材料,扩大自身词汇量,培养兴趣,多听多说,敢于开口,勤加练习。

2023级研究生王黛瑶

2023级研究生

姚雨辰

     作为研一阶段获得的第一份比赛奖项,国才杯对我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它不仅是对我过去学习成果的认可,更是对我未来持续进取的一种鼓励。学习英语一直是我获取快乐的途径,我想从四个方面分享一些学习英语的小习惯:

    首先,每天精听BBC和VOA,从1倍速到1.5倍速,再到2倍速,通过持续输入来锻炼听力能力。其次,借助线上平台与英美同龄人进行对话练习,让自己沉浸在英语语境中,培养英语思维。第三,广泛阅读原版书籍和英文文献,使自己逐渐适应英语语言的结构。最后,采用逐步学习的方式,先练习翻译,然后学着仿写,再尝试用英语进行故事讲述和论文写作,并不断打磨自己的文稿。

    我一直坚信,语言不仅仅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视角。我希望我们都能够将听说读写嵌入日常生活,让英语成为我们的亲密伙伴。

2023级研究生姚雨辰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