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企业奖学金
晨读启新篇,书香伴校园——旅科院开展新生晨读活动
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书声琅琅,不负晨光,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旅游科学学院于2023年10月起带领2023级全体新生有序开展晨读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阅读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发散思维、充实内在,通过读书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想,自主学习,实现自我提升与突破,不负青春韶华。


同学们在教室进行晨读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日早晨七点,各班有序组织同学们到达教室开展晨读活动,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计划和阅读习惯开始每天的晨读。活动开展前期,许多同学因为早起,难免有些许疲惫与不适应,但在老师、班委的鼓励和自身的坚持下,同学们渐入佳境,在晨读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和锻炼自我,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


同学们在教室进行晨读


早晨的记忆力是一天中最好的时段,大多数同学选择在晨读期间学习英语四级、预习或复习专业课知识以及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目,无论如何,在一定程度上都增强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并扩展了知识面。固定的学习时间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在自学中缺乏动力的问题,使得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内收获满满。

晨读不仅是一种仪式,一种氛围,也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积累。集体开展晨读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调整好一天的学习状态,还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约束自我、管理自我。良好的阅读习惯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同学们未来的生活,帮助大家更好的实现自我目标。


 同学们在室外进行晨读


晨读之功,如初起之苗,虽不见其增,但日有所长。一言一句皆有意,一字一句皆用心。大学的晨读,不仅能培养表达能力和阅读能力,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学习态度的体现。本次活动,让旅科院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晨读的益处,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也充满了动力和热情,养成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相信旅科院学子在晨读活动的引领下,将形成你追我赶、只争朝夕、相互学习的优良风貌,在持续学习中强信念、练本领、做贡献,争做时代最积极最有生气的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案:余秀、崔芳媛、龙彦霏

图片:龙彦霏、陈思彤、孟姿妤

审稿:高凌云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