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企业奖学金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旅游科学学院组织2023级本科生赴香山红色京华行
日期:2023-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旅游科学学院于11月6日组织2023级本科新生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京华行”活动。

       香山是一个革命圣地。74年前,毛泽东率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由此让香山这座具有近900年历史的古老园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香山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在74年后的今天,旅游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在此回顾这份历史伟业,重温当年中国共产党员的爱国热情和革命精神。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展馆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十五个单元。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阅览了纪念馆内的文物、图片以及视频,进一步学习香山革命旧址的历史,以及发生在这里的重大历史故事,对香山蕴含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

在纪念馆中,有解放战争时期军人所用的电报箱、油灯、望远镜和武器,展柜中还陈列着斑驳的勋章。这些资料和文物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当时条件的困难和革命的艰辛,也让每一位参观者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在参观的尾声,同学们彼此交流感受,纷纷表示要奋力投身于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之中。

旅管231的赵永鹏表示:香山革命纪念馆是一座展示中国革命历史的博物馆,馆内陈列着大量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和伟大。在参观过程中,我认识到了中国革命对于中华民族和世界革命的巨大贡献。

      酒管231班杨家乐一提到:今天我们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初步了解香山革命历史。我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通过参观历史文物文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展231班王康吉说到:通过此次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参观,我对会展专业的任务与使命有了深刻的理解。我们作为会展专业的学生,可以通过这种专题展览的方式,让大家更加了解国家的历史,珍惜现在的生活,从而更好地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旅科院2023级同学合影


本次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活动,是旅游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2023级新生从丰富的史料和珍贵的文物中,了解“赶考”故事,取得了扎实的学习教育效果。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新生对红色旅游和研学课程的了解。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落到青年学生的身上,希望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无负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

 

文案:崔芳媛

图片:崔芳媛、孟姿妤

审稿:高凌云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