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 ——旅游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8日下午,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旅游科学学院五个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同志齐聚“云端”,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迎接二十大的到来。旅游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古丽娜、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宁带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作为各基层党支部的联系人指导并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恒晏组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各支部同志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鲜红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同志高举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饱含着旅科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和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念。


宣誓现场

在主题党课环节,三名学生党员代表作为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在冬奥、抗疫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经历分享心得,激励全体党员奋发有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来自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王怡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参加了首都机场志愿服务,从第一次进入驻地,第一次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开始,“首都机场志愿者”几个大字和它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便牢牢地刻在了她的脑海里。她提到:“虽然我还不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但却用脚步丈量了首都机场航站楼的面积;虽然我还不能用眼睛发现完全的中国精神,但却看到来华外国友人对中国的友好;虽然我还不能用耳朵听到更多的人民心声,但我们用专业的服务,听到了外国友人对我们的赞扬。我们用心感受到了时代的脉搏,那就是中国自信、中国力量和中国年轻人的朝气蓬勃。”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怡然分享

作为一名冬奥会实习生,2020级研究生支部的娄雯婧参与编写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大家庭指南,还协助国际奥委会开展相关会务工作。七个月的实习让她见证了团队的力量,留下了许多难忘的记忆,也邂逅了许多有趣的瞬间。她分享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在国家需要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现中国青年一代的风貌,如同微小的尘埃,但千千万万尘埃连起来也是光,我们在每一个角落发光发热。”


2020级研究生支部娄雯婧分享

面对北京突发疫情,旅游科学学院众多师生纷纷投入疫情防控的志愿一线。在会上,来自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庞荟蝶分享了自己的防疫故事。她表示:“不管是冬奥还是防疫,只要是国家和人民需要,无论是何岗位、是何环境,我们青年党员都应该奋勇争先、恪尽职守、不计回报,以优秀的成绩和卓越的姿态完成自己的使命。”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庞荟蝶分享

活动后,各党支部同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2021级研究生支部侯水苗认为,三位学生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热,用自己的亲身实践诠释了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必须要向三位同志看齐,拥有深刻的思想觉悟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韩雅宁说:“通过冬奥志愿者和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分享,了解到了各位志愿者在自己岗位上的故事和经历,我深刻认识到身为一名党员,应当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牢记自身使命,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政策,并参与到防疫阻击的志愿服务之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2019级研支部黄佳佩也感触颇多:“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时,我脑海中回忆起了自己本科入党时的宣誓画面,这提醒我要不忘初心,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同时她表示,自己即将踏入社会,不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努力奋斗,将小我融入集体,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百年风雨洗礼,百载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即将到来的建党101周年之际,向伟大的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2020级研究生支部杨旭说,“作为青年党员,未来我将继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锤炼过硬能力。”


活动现场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全总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旅游科学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建设和提高全体党员政治思想觉悟的“云端初心之旅”,让学院全体党员对疫情防控、冬奥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体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立足本职,不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实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颜雪

审稿:高凌云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