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游科学学院海棠文旅大讲堂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孙瑜康副教授进行主题讲座
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

恰逢“中国旅游日”的到来,2022年5月19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海棠文旅大讲堂邀请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孙瑜康副教授进行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创新地理学研究进展及其在旅游经济研究中的应用”,讲座由我院宋昌耀老师主持,采用线上形式,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来自校内外10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旅科学学院举办海棠文旅大讲堂

讲座过程中,孙瑜康副教授对于创新地理学的形成与发展进行了系统性的回顾,并阐述其在旅游研究领域的应用。创新地理学是地理学领域新兴的热点研究分支之一,近年来,随着创新驱动成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以及专利、论文、高技术企业等大数据的涌现,创新地理学研究正成为直面当下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话题。


图2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孙瑜康副教授进行主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在宋昌耀老师的组织下,参会师生与孙瑜康副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大家就创新活动集聚影响机制的划分、创新集聚研究单元的选择、知识溢出指标的衡量、地理探测器方法的应用、创新研究的数据来源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最后,宋昌耀老师代表与会师生向孙瑜康副教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讲座中的创新要素集聚特征、创新地理学脉络、旅游中的创新地理学应用等主要内容进行总结。

此次活动是北二外旅游科学学院海棠文旅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学院师生对于创新地理学拥有了更广泛的认识,并对其如何在旅游研究领域进行应有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扩大了北二外旅游学科的影响力,为旅游管理高精尖学科建设和师生科研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张睿琦、董英超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