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游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我校“三风”大会会议精神,聚焦学生学风建设,进一步端正学风,有效地促进班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创造“勤奋、乐学、求知、笃行”的学习氛围。恰逢实践周之际,20级、21级本科生依托学院学辅中心创建项目,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分别根据专业方向与学院学风代言人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积极互动、畅所欲言,班主任老师线上进一步进行学风建设指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并纷纷表示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未来更加期待,有更加明确的目标。



我院副院长、21级班主任李彬老师在班会上强调,大学的学习重点在于学人、学习、学风三个词。他以中外名人和榜样大学生举例,强调并解读了学人、学习、学风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系主任、20级班主任武守强老师则立足大学生们在线上学习方面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给出了学业如何提质增效的解决措施和建议。并鼓励同学们求学期间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力同时也可以提升自身的阅历以及未来工作的素养。

班主任秦静老师表示,同学们在家学习相比于在校学习是有难度且更具挑战性,切不可因此就虚度时光、懈怠自己。她鼓励大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提高居家学习的学习效率。

班主任段锐老师则针对目前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出了相应的指导,他指出作为大学生最为重要的是端正学习的态度、及早确立学习目标,多读书、读好书,勤学苦练、勇于实践。




学风代言人段雨彤同学分别从提高大学生活质量、拒绝焦虑和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三个方面来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在学姐的分享中,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去正确充分的利用自己的大学生活,无论是学习技能还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都可以充实我们的大学生活。当同学们问及如何缓解学习的压力时,学姐也介绍了多种的缓解压力的方式。

在学习成效以及参与学科竞赛方面,学风代言人田芳宇同学分享了学习方法和思维习惯的重要性,她告诉大家要不断发现并提炼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抓住机会补齐短板,要善于扬长避短。同时,有规划地做好每一件事,尽可能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很重要。田芳宇学姐也强调了管理时间的重要性,她说到,要想成为一名高效率的学习者,需要学会自己支配时间,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对每天有时间紧迫感,以提高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效率。她介绍到,自己在每学期的开始,都会制定个人的学习目标,也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学习进行定期的规划。



学风代言人徐子怡同学以自身的经历和经验为处在迷茫期的同学指点迷津,在学业规划和未来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相关见解,并且分享了自己独特高效的学习习惯以及专业课学习技巧。



学风代言人李雪同学则通过对于自己大学经历的回顾,从多方面刨析自己不断进步的原因,讲述了自己对于平时学习、参加学科竞赛等等方面的具体安排和规划,并针对同学们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于如何提高网课专注度,学姐提出要创造好学习氛围,通过心理暗示大脑。可通过用一些监督学习软件,与同学互相监督等方法。针对于考证、实习等规划问题,学姐提到要对于自己的生涯有一定的自我规划、不能盲目从众。

同学们在此次交流会上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在学业方面的相关问题。其中涉及时间分配、学习压力、专业课程和未来道路的选择等等。班主任、学风代言人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有了很大的收获。

旅游科学学院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风建设摆在学院整体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探索一条协同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聚合发展的有效路径,涵育浓郁旅科学风,为培养又红又专的旅科学子提供有力支撑。

同学们在本次分享交流活动中深受启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旅管专业马雪晴说到,学风代言人的分享从同龄人的角度,帮我们分析解读。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实践的重要性,同时学姐提供的各种学习方法也给予了我最有效的帮助。班主任的总结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的问题,也更让我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学业方面的不足。让我可以看清自己,明确未来的方向。

旅管专业付云浩谈到,本次分享会上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李雪学姐对于实习相关的建议。李雪学姐建议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提醒我们要积极的求职,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学姐引导我们要摆正心态,不要好高骛远,尊重每一个工作机会。我觉得这些建议还是很实用的,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会展专业穆佳琳说:“徐子怡学姐的学业分享全面详细,‘硬货’满满。面对困惑迷茫的未来,重点在于摆脱‘瞎忙’,需要通过不断做事来确定大致方向和充实自我。学姐提到的保质保量学习、注重分类整理、关注总体产出也给了我很大启发,希望我可以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中可以将这些有效的方法化为己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酒管专业钱梓玥说:“学风建设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学风建设是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学姐的精心讲述中,我们了解到一个优秀的集体应该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从日常的小事,到长期的生涯规划,只有正向的学风,可以带领我们走的更远。”

旅管专业常鑫蕊谈到,学姐帮助我们解决了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让我们得以从困惑的心情转为明朗,让我们更加清晰学习目标。我们不应虚度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就此要更加努力!

旅管专业李晶晶谈到,今天我们召开了学风建设班会,使我收获颇丰。在这次班会中,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很多经验同时也给出了我们适当的建议。例如:在网课中我们也应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以及可以根据课程难度和学分设计合理分配时间等等。班主任也给了很好的建议:例如想好研的同学要重视数学的学习,以及现在考研分数提高等等现实问题,都给我以警醒。

供稿:张凤博

                                         审稿:高凌云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