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我校承担的APEC项目开幕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4月28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副教授作为负责人的APEC基金项目“Tourism Industry of Asia-Pacific Region in the COVID-19 recovery period:current situation,trends and challenges”(疫后亚太地区旅游业的复苏:现状、趋势与挑战)举办了首次线上研讨会(Opening seminar)。本项目在2021年5月获得了APEC预算管理委员的立项批准,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申报的项目一起,共同实现了我国在APEC旅游领域项目申请零的突破。

会议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APEC项目负责人邓宁副教授主持,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多边事务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艳杰致开幕词。会议由“跨境旅游复苏的典型案例分享”与“旅游复苏指数介绍与研讨”两大部分组成。

APEC项目开幕研讨会线上会议

在跨境旅游复苏的典型案例分享部分,课题组分别邀请到了来自中国携程研究院执行秘书长、携程集团入境旅游总经理孙博文先生;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主任Ben Jarvis先生;爱彼迎亚太区总监Setthawith Cheravinih先生以及来自俄罗斯苹果公司苹果解决方案顾问Diana Galliamova女士,几位嘉宾分别从各经济体及工作领域出发,对数字技术利用、政策制定与目的地在线营销的最佳实践和经验教训进行了分享,同时表达了对APEC区域疫后跨境旅游复苏的期待与建议。

在旅游复苏指数介绍与研讨环节,项目组成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刘春副教授首先对项目背景、指数模型、代表性案例以及未来方向进行了介绍。随后,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宋海岩教授;美国天普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系系主任李想教授;澳门旅游学院的杨晶晶副教授分别对项目指数模型构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同时基于自身所处经济体跨境旅游现状表达了观点。

会议最后,邓宁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对本次开幕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致辞,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本次APEC高水平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在国际化研究项目执行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同时也是我校旅游管理高精尖学科在践行国际化、特色化发展方面的重要举措。相信在我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APEC项目一定能够高水平完成,为我校在国际学术舞台“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