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游科学学院副教授获得国际期刊JDMM 2021年最佳论文奖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旅游科学学院邓宁副教授与研究生刘佳艺于2021年9月合作发表于Journal of destination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JDMM)的论文“Where did you take those photos? Tourists’ preference clustering based on facial and background recognition.”日前被JDMM评为2021年最佳论文亚军(Runner-up Best Paper Awards)(获奖证书见下图),该奖项由期刊全球多名主编共同评选产生。

本文首次在旅游领域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对数万张来源于Instagram的北京旅游者“打卡照”进行机器分析,提取了包括年龄、性别等在内的游客个人属性信息,结合其拍照地背景选择的不同特征,该成果不仅在理论层面揭示了不同的游客群体在拍照打卡行为方面的差异,也在应用层面为目的地营造适合拍照打卡的“网红”景观提供了启发。

JDMM是旅游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位列旅游与休闲领域JCR Q1区,2021年影响因子6.952,是旅游管理与营销领域顶级期刊。此次获奖也是我校旅游管理高精尖学科高水平、国际化学术成果的重要突破,对我校学者扩大国际影响力具有较高的意义。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