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科院海棠文旅大讲堂邀艺术家兼策展人赵晓东老师进行主题讲座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426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海棠文旅大讲堂邀请到新视觉艺术家、大书智美学俱乐部创始人、策展人赵晓东老师以《中西艺术与文旅融合》为题进行主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来自校内外的老师和学生等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西艺术与文旅融合》在线主题讲座

本次报告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钟栎娜教授主持。赵晓东老师主要从中西艺术鉴赏、旅游产品与艺术如何融合等方面展开分享。讲座过程中,赵老师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带领大家深度解读中国古代书法绘画作品,并从中找到古今文旅项目的蛛丝马迹,给听众带来很多新的理解和思考。之后又引导听众从西方绘画中发现艺术在旅游推广和文旅项目开发方面不可磨灭的作用,并在此过程中穿插各类典型案例从而加深听众的理解。

在线主题讲座截图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反响热烈。在钟栎娜教授的组织下,参会师生积极与赵晓东老师就艺术赏析、意境解读、艺术与文旅的关系、文旅研究新角度等话题展开交流互动。最后,钟栎娜教授代表与会师生向赵老师表示感谢并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

此次活动是北二外旅游科学学院海棠文旅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学院师生认识和了解旅行中的美学艺术,提升对于文旅融合发展的美学认知,扩大了北二外旅游学科的影响力,为旅游管理高精尖学科建设和师生科研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