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科院研究生刘嘉婷在第32届生产与运营管理国际会议做论文宣读
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4月21日至25日,由由生产与运营管理协会POMS(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Society)主办的2022年第32届生产与运营管理国际会议(POMS 32nd Annual Conference)在线上举办,会议包含生产与运营管理、市场和运营管理、服务运营等30余个分论坛主题,共有50多个国家的1520名学者和从业人员参会。在我校研究生院“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计划”资助下,旅游科学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刘嘉婷和导师钟栎娜教授合作的题为“Innovation Mechanism of Technology Enterprises Empowering Local Cultural Industry: A Case Study in China(科技企业赋能地方文化产业的创新机制研究——来自中国的案例研究)”的论文被会议接受并参会宣读论文。

据悉,生产与运营管理国际会议是代表全世界“生产与运作管理(POM)”领域专家学者利益的国际性专业组织。该学会由创始人Kalyan Singhal与近300位专家学者于1989年6月30日共同创建,并于1990年10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了第一届POMS国际会议,旨在为全世界生产与运营管理领域的从业者和研究者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该会议已连续举办超过30届,是管理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交流平台,能够让研究者有机会了解和把握现代生产运营管理的学术发展最新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拓宽国际学术视野和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图1 第32届POMS年会日程安排与刘嘉婷同学汇报论文摘要

 

4月25日,刘嘉婷同学在“服务运营(Service Operation)”分论坛下的“酒店、体育和娱乐领域的服务管理”讨论议题中进行论文汇报。该研究围绕腾讯如何赋能云南省数字文化发展展开,采用案例分析方法,前往云南省对腾云公司(腾讯与云南省合资建设的子公司)展开深入调查,收集一手访谈数据,并辅以大量二手数据进行相互印证,最终通过文本内容编码得出全文的创新模型。在汇报完论文后,刘嘉婷同学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听众提出的该创新模式在世界范围内的普适性等问题进行一一回答,该研究受到与会教授的好评。

图2 刘嘉婷同学应邀参会汇报论文

 

刘嘉婷同学和钟栎娜教授的论文汇报成功地向其他国家的学者展现了中国独特的发展案例,向世界传播了中国声音,也旨在和多国学者共同探讨该创新模式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以及未来研究的方向。旅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彰显了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办学目标。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支持鼓励师生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开拓国际视野,进一步提升师生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刘嘉婷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