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游科学学院开展“翔宇铸魂,冰雪筑梦”主题班团会活动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纪念日,也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向总理及雷锋同志致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旅游科学学院研究生、本科生、16级专接本各班级积极开展了“翔宇铸魂,冰雪筑梦”主题班团会活动。

 

旅管211班线上视频班团会

 

旅管201班主题班团会宣讲PPT

 

伟人风范,浩气长存。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激励、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二外青年学子前行,给予二外学子方向与力量。学习、传承、弘扬总理精神是二外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表达了对总理的崇高敬意。

 

会展191班同学观看《周恩来影像记忆》片段

 

健康192班同学共同学习周恩来总理精神

 

雷锋精神浸润着每一位中国青年的成长,他无私奉献,不畏艰难,忠于职守,是我们的榜样与楷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此次活动中,各班级通过主题宣讲,交流感悟等形式学习雷锋精神。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冬奥志愿者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志愿服务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然而在繁琐和忙碌中,却能体现出强烈的责任和担当。

 

旅管215班主题班团会宣讲PPT

2019级饭店管理专业研究生段壮分享服务冬奥经历

 

旅管193班林洛冰分享服务冬奥经历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还一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此及志愿服务精神进行心得分享。

 

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酒管163班同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们国家、我们的党这一路历经风雨走来,如今的成就来之不易。现在,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上,对于这一点,我们责无旁贷。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怀揣仰望星空的激情和能力,保持脚踏实地的干劲和韧劲,凭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活力,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田小左

 

一切的伟大都是由无数平凡构造而成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担当,懂得敬畏平凡。青年志愿者的意义并不是要做惊天动地的好人好事,而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每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才是最重要的。要在每一段平凡的过程中寻找人生的快乐。

——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袁佳欣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长在蓝天下,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去发展自己、提高自身能力,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在保证学习生活的基础上,更多的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用赤诚之心助力国家发展,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上发光发热!

——2019级会展专业本科生韩雅宁

 

不论是周恩来总理还是雷锋同志,亦或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们,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璀璨的巨星,他们的光芒穿越时空,照耀着中华学子前进的方向。他们的崇高风范,高尚品德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积极奉献自我力量。

此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同学们对于国家、民族和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一位二外学子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李若愚,周全

图片:旅科院各班级

审稿人:高凌云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