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企业奖学金
唐承财教授受邀在多校作冰雪旅游主题学术报告
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冰雪旅游的飞速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旅游科学学院唐承财教授团队于2020年获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冰雪旅游研究课题,随即团队在全国多地开展了冰雪旅游实地调研,形成了相关学术成果。2022年11月至12月,唐承财教授接受南昌大学旅游学院王佳副院长、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戴湘毅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石金莲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苏明明副教授的邀请,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分别作题为《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旅游模式》、《中国典型冰雪旅游地开发模式及优化路径》、《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探讨》、《冰天雪地如何转化为金山银山——来自中国4个冰雪旅游地的案例》的报告,数百位师生与会交流学习,互动交流热烈。

图1 唐承财教授为南昌大学师生作学术讲座

在冰雪旅游地开发模式及优化路径、案例研究中,唐承财以中国的崇礼、亚布力、神农架、西岭雪山为典型冰雪旅游地案例,评价其发展水平,探究其冰天雪地转为金山银山的4种模式,并提出优化路径。在“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探讨”报告中,唐承财详细阐述了冰雪旅游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如冰雪文化资源挖掘不充分、冰雪资源与消费市场分布错位、监督管理不到位、市场营销模式单一等。然后从如何把握冬奥会带来的时代机遇这一问题,他展开了对中国冰雪旅游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和探讨。从政策体系、发展理念、公共服务、产业融合、人才建设、营销体系、科学技术、社区参与等八个方面提出了促进中国冰雪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对策。

图2 唐承财教授为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作学术讲座

通过对《中国冰雪旅游可持续发展》、《冰天雪地转为金山银山的旅游模式》的宣讲,促进了国家自科基金冰雪旅游课题成果的宣传,加深了大家对北京冬奥会和冰雪旅游的认知,助推了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