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企业奖学金
旅游科学学院举办冬奥志愿者动员慰问会
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从冬奥走向世界,从二外走向未来。2022年1月10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举办了冬奥志愿者行前动员和慰问会。会议由旅游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凌云主持。旅游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古丽娜、院长吕宁教授,以及旅游科学学院冬奥会志愿者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旅游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凌云老师作为活动主持人,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冬奥会志愿者活动的同学们表达了热切的关心和诚挚的感谢,她说:“从08年奥运会到历年的国庆游行活动,再到今天的冬奥会,体现的是我们二外人一代代传承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优秀的精神风貌。你们热情无私,你们阳光开朗,你们真诚善良,你们用自己的青春践行着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口号。正是由于二外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才让学校在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同学们。”此外,高凌云书记也提出志愿者们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务必做好防疫措施。

       旅游科学学院19级本科生徐子怡作为志愿者代表首先进行了发言,她对学院的老师们表达了深深地谢意,对学院重视冬奥会志愿者表示非常感动。她说:“非常感谢学院举办这次慰问会,对我们全体志愿者来说都是非常大的鼓励和支持。我会带着学院的祝福,在志愿岗位上努力工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

旅游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杨子萱表示,冬奥会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艰苦,往往要冒着严寒进行工作,她代表全体旅游科学学院志愿者表示一定会不畏困难、积极完成冬奥会服务工作。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杨碧芳和韩国的严雅琳两位同学作为国际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杨碧芳说:“我很荣幸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认为奥运会不是简单的体育竞赛,而是一种永不改变的信念,让我们一起努力助力冬奥会成功举办。”严雅琳表示“比起中国志愿者们,我们留学生更需要熟悉业务的时间,所以我会一步一步地慢慢学习,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我们志愿者通过这次参加冬奥会,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旅游科学学院院长吕宁教授对志愿者们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她说:“旅科人让我最感动的就是奉献精神,同学们让我备受鼓舞。服务冬奥要面临很多困难,也有一些不可预知的风险,但大家依然选择积极报名,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冬奥志愿者工作中,我代表学院感谢同学们!”同时,吕宁老师也表示学院会全面支持大家,针对冬奥志愿者的课业问题,学院制定了一人一策的课业策略,确保每一位志愿者在学业上不掉队。

旅游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古丽娜表示,“大家从选拔走到今天成为正式志愿者非常不容易。同学们参加冬奥会代表的是北京、代表着中国形象,我为你们感到骄傲,相信你们的家人也会为你们感到自豪。而你们参加培训、选拔、工作,一定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我们也期待你们回来之后能以新的姿态和其他同学们分享你们的经历。”同时,古书记再次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北京市、学校的相关政策,提醒同学们务必严守纪律,确保安全,期待同学们平安归来。

本次动员慰问会激励了旅科学子们努力奋进,进一步鼓励了同学们做好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据悉,本次冬奥会,旅游科学学院共有68名本科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还有11名研究生作为冬奥实习生已经上岗工作。奉献是旅科学子的名片,服务是二外人的志愿。希望旅科学子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点亮世界!祝愿全体二外冬奥志愿者们凯旋!

 

供稿:魏天达

审稿:高凌云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