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游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级课题申报总结会 暨2022年课题申报启动会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旅游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我院教师科研学术能力,特举办2021年国家级课题申报总结会暨2022年课题申报启动会。会议由旅游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李彬副教授主持。

第一场申报总结会于2021年9月10日举行,会议采取线上形式,我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余金艳老师、旅游科学学院段锐博士、朱志胜副教授分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报分享心得。来自旅游科学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等近40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三位主讲嘉宾就国家级课题青年项目的选题、内容安排、结构设计以及填报技巧等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研讨交流。

图1 旅游科学学院段锐老师经验分享

图2 旅游科学学院朱志胜老师经验分享

图3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余金艳老师经验分享

第二场申报总结会于2021年9月14日在知行楼41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副教授、张超教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申报分享经验。邓宁副教授介绍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科旅游管理方向面上项目的过程,从确定选题、内容范式、结构逻辑等方面逐一分析了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张超教授围绕“如何与评审专家对话:2021国社科申报心得分享”这一主题分享个人申报心得,她认为申报过程中要换位思考,申报材料要注意行文规范和结构逻辑,努力让申报书带给评审专家阅读舒适感和心理舒适感。

在课题申报总结讨论后,邓宁副院长和院长助理李彬又对下一年课题申报启动工作进行了介绍,将提前准备选题、邀请专家进行讲课、院内专家辅导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活动通过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经验总结、心得分享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展现了旅游科学学院不忘科研初心、提升科研水平的良好氛围,强化了旅游科学学院全体教师继续探索高水平科研成果、永攀科研高峰的能力,为我校旅游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做出积极贡献,为旅游科学学院“十四五”开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4 李彬副教授主持旅游科学学院第二场项目申报总结会

 

图5 邓宁副教授分享国自科面上项目申报心得 

图6 张超教授分享国社科项目申报心得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