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科院师生赴山东齐河县调研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校地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73日至4日,旅游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李朋波副教授、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何娜老师,携三名研究生前往山东省齐河县开展文旅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参观齐河县域规划:现场工作人员拍摄)

近年来,齐河县通过重大项目推动县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一个集文化旅游、康养休闲、博物馆研学、观光农业等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在调研期间,由齐河县文化和旅游局李友志副局长全程陪同,团队实地考察了位于齐河县的黄河国际生态城展馆、齐河博物馆群、欧乐堡动物王国、欧乐堡梦幻世界及中国驿-中华饮食文化小镇等文旅项目。

此外,调研团队参加了由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组织的专家研讨会,就文旅人才培养模式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齐河县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最后,李朋波副教授与山东省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齐河县文旅局主要领导进行了洽谈,就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调研团队参加研讨会:现场工作人员拍摄)

本次调研活动一方面是我校旅游学科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的体现,另一方面也为未来扩展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旅游科学学院,2021.07.04)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