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921》《奋斗吧中华儿女》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7月1日中午,在收看完毕庆祝大会现场直播报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之际,旅游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暨献礼建党100周年题材电影《1921》观影活动。旅游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当日部分在校教工党员代表参加本期主题党日活动,并在观影结束后开展了深入的心得体会交流。

应教工第一党支部之邀,旅游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古丽娜参加并指导本期主题党日活动。

旅科院党委书记古丽娜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在影厅外合影(兰超英  摄)

献礼建党100周年题材电影《1921》以历史再现的方式生动讲述了20世纪初期的中国内忧与外患并存,中华大地千疮百孔满目苍痍,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过着饥寒交迫、穷困潦倒、颠沛流离、苦不堪言的悲惨生活。为了救百姓于水火,解人民于倒悬,一批又一批的仁人志士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走上了由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

 


献礼建党100周年题材电影《1921》宣传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动下,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现兴业路76号)和浙江嘉兴召开。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3名代表分别是:上海的李达、李汉俊,北京的张国焘、刘仁静,武汉的董必武、陈潭秋,长沙的毛泽东、何叔衡,广州的陈公博,济南的王尽美、邓恩铭,旅日的周佛海,以及由陈独秀指定的代表包惠僧,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和尼克尔斯基也应邀出席了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时代与新篇章。

在《1921》观影“心得体会交流”环节,李树红老师表示百年峥嵘岁月,见证了伟大的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作为9500余万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一员,我无比自豪,我们生逢盛世,必不负盛世!再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王露老师表示归根结蒂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地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最终胜利的根本原因。兰超英老师表示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创业时13人,经历重重考验千难万险,目前“团队”9054万余人,“业绩”保守估值1000万亿余元,今日已然百年,堪称“史上最强团队”。事实证明了我党方针政策的有效性与正确性,今后将继续坚定紧跟党的步伐,为把我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李创新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百年风云过去,初心历久弥坚。回望过往心潮澎湃,面向未来踌躇满志。我们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向指引下做好“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践行共产党员教工的初心使命,为“立德树人”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古丽娜书记表示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当今世界风云波诡,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人民唯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方有可能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必须能够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视角出发,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为我们伟大的事业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建设者与新生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旅科院党委书记古丽娜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在影厅外合影(兰超英  摄)

此外,6月10日—6月23日期间,旅游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集中购票,自主观影”的方式,组织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音乐舞蹈史诗电影《奋斗吧中华儿女》观影主题党日活动,亦取得较好成效。


音乐舞蹈史诗电影《奋斗吧中华儿女》宣传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奋斗吧中华儿女》是中国首部4K音乐舞蹈史诗电影,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复兴之路》之后中国文艺界排演的又一部音乐舞蹈史诗电影作品,2021年6月7日在中国上映。

在《奋斗吧中华儿女》观影“心得体会交流”环节,王露老师表示作为80后的我们亲眼见证了很多历史,而这些历史的引领者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刘霄泉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更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继续奋斗。秦静老师表示我们虽然是影片的观众,但我们同时也是影片的主角,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我们虽然平凡,但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为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李宏老师表示《奋斗吧中华儿女》以奋斗为主题,在不同的时代对奋斗的目标和内容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参加表演的艺术家们有很多熟面孔,参与感十足,希望以后有机会到现场观看舞台表演。李高广老师表示当舞台上熟悉的旋律响起,把我的思绪带回那些如歌的岁月,激励我奋斗的斗志,只有奋斗才有成绩才有收获,振奋精神为工作努力奋斗。李创新老师表示正是因为中华儿女奋斗不息,我们的历史才如此波澜壮阔,气象万千,才有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前路漫漫,未来光明,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奋斗之路仍在继续。

近期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暨献礼建党100周年题材电影《1921》与音乐舞蹈史诗电影《奋斗吧中华儿女》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教工第一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并切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活动中的党建主体责任落地,以及切实体现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近期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旅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理解与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