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游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11期《霞客论坛》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受二外科研处和北京市旅游管理高精尖学科联合资助,2021年6月12日晚上7点至9点,旅游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第11期《霞客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旅游领域顶级期刊Tourism Management的副主编、澳门旅游学院副教授杨晶晶博士分享报告,报告题目为: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发展。会议由旅游科学学院唐承财教授主持,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陕西师大、上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多个学校的17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会议开始,唐承财老师隆重介绍了杨晶晶副主编的卓越成就。然后,杨晶晶副主编主要从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发展和Tourism Management期刊发表应注意的事项这两个方面进行报告。首先,细致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基本情况,并且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发展的优势、机遇以及面临的一些挑战,杨晶晶副主编表示,希望更多的学者一起参与到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发展研究中来,更重要的,建议各位学者要在对自己研究对象有充分的认识、了解的基础上,再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接着,杨晶晶副主编根据自己在Tourism Management任职多年的工作经验,详细分享了TM的审稿流程,包括审稿人的选择、Article Transfer Service的细节以及建议、Tourism Management期刊对投稿论文的核心要求等各种问题。


分享结束后,参会师生反响热烈,许多师生在留言板提出自己在投稿、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的疑问。杨晶晶副主编一一耐心回答,帮助广大师生解决了投稿过程中的一些疑惑。会议最后,唐承财老师代表参会人员对杨晶晶副主编应邀来开展讲座表示了由衷感谢,并表示杨晶晶副教授是以一种国际宏观视野结合中国的实践向大家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详细信息,给广大学者研究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同时,杨晶晶副主编分享的审稿流程和诸多细节是不可多得的学习、参考资料。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