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游科学学院举办“新中国旅游发展历史回顾学术研讨会”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生动展示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新中国旅游事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于6月11日举办了“新中国旅游发展历史回顾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多位来自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亲历新中国旅游发展的多位政、产、学、研领域专家学者,分别从中国旅游政策研究发展、中国旅游饭店业发展演进、中国旅游学术研究与对外开放、中国旅游教育发展、口述旅游发展历史、我校旅游学科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了重要历史回顾与新时代旅游发展展望。其通过生动讲述其见证的历史重要事件,回顾新中国旅游发展重要阶段,展望未来行业产业发展格局等方式,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旅游发展历史。我校校长助理吕捷代表学校为本次会议致辞,他指出:目前我校正在开展“四史”学习,中国旅游业作为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产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留下了许多重要的印记。论坛将会通过学习新中国旅游发展史,带来更多的鼓舞和启迪,更加坚定前进的方向,奋力开创我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教授主持研讨会,最后我校校长助理邹统钎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在上述重温历史的基础上,谈到了旅游管理学科在我校未来发展方向,特别提到未来国际化和特色化将成为二外旅游学科发展的重要方向。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旅游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均反映通过聆听前辈对于新中国旅游发展历史的回顾和总结,加深了对于新中国旅游发展的理解,深刻体会到中国旅游业能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坚持开放和创新。党的历史和产业发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通过学习,广大师生对于中国旅游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中的历史、定位、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作为我校旅游学科师生所肩负的新时代旅游业发展历史使命,坚定了自信,这对我校旅游学科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