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旅游科学学院举办《在线旅游的发展与动态》专题讲座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更好推动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202143010:00—12:00,旅游科学学院在求是楼511教室举办《新机遇、新变化与新挑战——在线旅游的发展与动态》专题讲座,本期讲座特邀嘉宾为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研究员杨彦锋博士。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近90名本科生线下聆听本期讲座,旅游科学学院教师代表与部分研究生线上参与本期讲座。本期讲座由旅游管理系李创新老师主持。


《在线旅游的发展与动态》专题讲座现场照片(高辉娜  摄)

杨彦锋老师从互联网时代在线旅游的兴起、中国在线旅游的发展状况与运营模式、在线旅游的市场格局与发展趋势、未来在线旅游企业对于资源服务的竞争与垄断等四个方面入手,系统性分享了在线旅游的发展与动态,并结合个人的专业学习经历、科研工作经历、创业历程体会,重点突出了在线旅游创造机会的典型特质。

《在线旅游的发展与动态》专题讲座现场照片(高辉娜  摄)

分享结束后,现场参会师生反响热烈,部分线下参会本科生结合旅游管理学科基础理论知识,提出对于在线旅游的理解认识,并针对当前书本理论知识同旅游产业实践的不完全同步提出疑问与困惑。杨彦锋老师提出理论高于实践,理论又服务于实践的理解认识,并鼓励在校生要积极接触旅游产业,勇于投身旅游产业实践,在市场浪潮中实现综合性的学习与成长。

讲座结束后,旅游管理系系主任高辉娜老师代表与会人员对杨彦锋老师应邀来旅游科学学院开讲座表示感谢,并指出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突出强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学习导向,本期专题讲座对很多老师同学都具有较好的启发意义,旅游科学学院旅游管理系后续将继续策划实施该类系列讲座活动。

《在线旅游的发展与动态》专题讲座腾讯会议线上同步截图(马爱萍  摄)

特邀嘉宾介绍:杨彦锋,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研究员,博士,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在线旅游、旅游规划。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家旅游局青年专家、全国标准化委员会(卫标委)委员。曾任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部门副总经理兼首席分析师(挂职)。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