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科院举办《旅游研究中多样化研究方法应用:以主题分析、图像技术和生理测量为例》讲座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更好推动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2021年4月26日15:10—17:35,旅游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旅游研究中多样化研究方法应用:以主题分析、图像技术和生理测量为例》专题讲座,本期讲座特邀嘉宾为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博士后张士琴博士。2020级英文班留学研究生及旅游科学学院教师代表与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线上等共计40余名师生参与本期讲座。本期讲座由旅游管理系刘春老师主持。


张士琴博士从主题分析、图像技术在访谈法中的应用和生理测量等三个方面入手,系统性分享了多样化研究方法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并结合个人的论文写作发表经历,重点介绍了定性研究方法的数据收集和分析方法。


分享结束后,现场参会师生反响热烈,部分师生针对图像主题分析与文字主题分析的区别与不同提出了疑问与困惑。张士琴博士指出“图像主题分析主要是针对图片的要素进行解构和分析,而文字主题分析是针对文字的主题提取与分析”。


本期专题讲座不仅对很多老师同学在进行科学研究选择和运用研究方法方面都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对于合理运用多样化的研究方法解决旅游行业领域内的现实问题也具有较好的启发意义。

 

编辑:刘春 审核:高辉娜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