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游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考博经验分享会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9日14:00,旅游科学学院在求是楼113会议室举办研究生考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今年已获得博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的应届毕业生王国权、邓抱林两名同学做分享嘉宾。会议由旅游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树红老师组织,研究生辅导员宋宏杰老师担任主持人。旅游科学学院旅游管理、饭店管理、会展管理专业研一、研二学生到场聆听分享会。

图1 王国权同学进行考博经验分享

首先,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旅游目的地管理与旅游规划方向研究生王国权围绕国内部分高校考博经验进行了分享。王国权同学主要从选择读博的原因、备考过程展开经验分享。他强调选择读博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科研兴趣并掌握扎实的研究写作能力与方法。之后,他择要介绍了备考过程,包括2020年初因疫情居家全身心投入论文写作及雅思备考的经历。他强调日常的学术训练与文献阅读密不可分。

图2 邓抱林同学进行考博经验分享

紧接着,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旅游市场营销与旅游电子商务方向研究生邓抱林同学分享了国外高校考博经验。他根据自己的研究生经历认真总结了自身优势所在,然后确定心仪的导师和院校。邓抱林同学非常感谢学校为他提供了国际化的视野和平台,英国萨里大学交换生经历为他申请国外院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着,他分享了申请国内外几所大学的时间节点及安排,供学弟学妹参考。邓抱林同学提出了研一研二的努力方向,并强调只要付出200%努力,就一定可以拿到拟录取资格。

在答疑交流环节,两位分享嘉宾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交流,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考博过程中的时间管理、中英文邮件、学习安排等细节。宋宏杰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对自己有清晰准确的认知,与其他同学共同成长进步。李树红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提供的国际交流项目和学术会议资助等资源,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国际化平台。通过本次分享会,研一研二学生加深了对考博的思考,了解了考博的具体过程,坚定了投身科研的决心。

图3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