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走进一线,走近现实——二外旅游管理专业20级学生天津之行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课上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结合以及在社会大课堂中通过观察培养学生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的支持下,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近50名本科生于2021年4月25日,在该学院班主任李高广老师和任课教师马爱萍教授的带领下赴天津开展了一次考察活动。

在考察过程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游览了古文化街,意大利风情街,海河等著名景点,并在名流茶馆观看了精彩的相声表演。相声表演结束后,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文化及相关见解,随后回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问,丰富了大家的相关专业知识。其中有同学提到,会不会担心德云社对名流茶馆的竞争与分流。对此,经理作出的回复是名流茶馆不害怕这种竞争。首先,相声起源于北京,发祥于天津。但北京和天津的相声表演是有本质区别的,津派相声长于自嘲,京派相声长于叙事。而名流茶馆走的路线也是树立一个品牌,不同于德云社的打造“偶像”模式。更进一步来讲,得益于德云社,相声得到了更多关注,也被更多人喜爱。同学们的问题得到了解惑,也敬佩经理的胸襟。

目前,相声表演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创新与发展。相声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重要性及意义正在进一步得到解释与体现。

 

傍晚时分,同学们在海河边上欣赏海河夜景,感受摩天轮背景下天津夜经济的氛围。 晚上22点10分,师生安全乘车返回校园。

同学们认为,此次天津之行,点面结合,有具体对一个文娱企业的访谈,也有对风情街、海河等整个城市面上的考察,同学们边行边思考,感到在轻松的氛围中从社会大课堂中收获颇多。

 

                                            作者: 付云浩 马爱萍 李高广

                                            审核: 马爱萍 高辉娜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