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紧跟产业发展趋势,把握数字会展方向- 旅科院会展系举办产业导师进课堂活动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28日下午13点20分,道同共创科技创始人兼CEO周景龙先生莅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会展系学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专业培训课。本次培训课由会展系主任许忠伟老师主持,程艳和段锐老师共同参与,学生们反响热烈,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周景龙先生是业内公认的数字营销及活动营销专家,致力于推动“智能会展”,不仅担任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智能场馆的顾问,还曾任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是全球移动互联网创新组织“GWC-长城GMIC”总裁,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本次培训课以“会展数字化的方向和趋势”为主题,周景龙先生通过讲述实际案例带领在场的同学们分析后疫情时代下的会展业现状,充分结合时代背景带领大家思考未来会展业发展的全新方向。他指出疫情后会展业应更重视展会核心价值的体现,并将其概括为“交易、交流、交心”。

在此基础上,周景龙先生着重指出会展数字化已然成为从“粗放办展”转型为“精准办展”的必要手段。这是由当前会展业面临的多重不确定因素所决定的,疫情防控已然常态化,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唯一能够把握的则是顺应产业市场需求的变化。由于会展数字化具备目标可量化、流程可视化以及机制透明化等特点,恰好为招商招展难、观众组织难、会议内容难、嘉宾邀请难以及营收增长难等诸多问题提供了解决途径。

另外,周景龙先生清楚且生动地阐述了展会线上线下的结合机制,指出“线上是做相识、做连接、做营销;线下是做相知、做信任、做合作”,提炼出在线展会的终极目标是到线下参展。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先后就线上会展与电商平台的差异化、线上会展如何促进互信基础的建立以及相关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问题,周景龙先生都一一做出了耐心回答。

 

最后,周景龙先生向北二外会展系学子寄予厚望,他谈到身处会展行业最重要的是眼界的高度和见识的广度,要拥有情怀和使命感,外语能力是“裸眼看世界”的重要本领,希望同学们能在会展业收获成长和心灵的富足感。本次专业培训课在许忠伟主任的简要总结中圆满结束。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