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科院旅游管理系举办《旅游投资与开发的实践思考》讲座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21日 ,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的支持下,旅游管理系邀请中国旅游投资股份公司刘华云董事长为选修《旅游投资与开发》课程的205班级学生们讲授《旅游投资与开发的实践思考》,旅游管理系高辉娜系主任、旅游规划系范业正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讲座,授课教师宋昌耀博士全程主持。

刘华云先生作为北二外旅游科学学院兼职教授,致力于为北二外旅游学科培养未来的旅游大亨和未来旅游业的领袖。基于多年在旅游业界的实战经验,刘华云教授为学生们传授对旅游投资与开发的实践思考,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培养成顶级人才;而这些优秀的旅游人才必将成为大型旅游集团的中流砥柱。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跟随刘华云先生的亲身步伐,学习了鹤岗市、丽水市、郴州五盖山、南漳县、达茂旗、涿州三义宫等一系列旅游投资实战案例,体会到了方法论、品牌营销、人才队伍在旅游投资与开发过程中的重要性。二外作为旅游界的“黄埔军校”,每年为旅游业输送大量人才,“旅游产品不是复制就可成功,要学会借势、学会相信高人,并且作为操盘手,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也非常重要。”刘华云先生分享道。

讲座结束后,来自不同研究方向小组的同学们积极向刘华云先生寻求问题咨询,总结分析了自己在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海南康养旅游的推广瓶颈、新疆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中国神话主题公园的推广策略、塞尔维亚跨国旅游项目的切实现状等。刘华云先生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刘华云先生为表达对后辈的喜爱,慷慨赠予墨宝,“未来旅游巨头”“未来旅游领军人物”......毛笔挥洒下的不仅仅是刘华云先生的苍劲笔墨,更是他对下一代旅游人才的美好祝愿。

 

此次讲座使到场旅游学子都获益匪浅,刘华云先生的指导提高了同学们的对旅游投资与开发理论与实践的思考维度,强化了理论性与实际性的有机统一。这不仅是一堂充满知识又生动有趣的讲座课程,更有利于鼓励学生们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深刻体会自己肩负的中国未来旅游业的重任。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