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游科学学院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北京高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旅游科学学院党委下设七个党支部于3月下旬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为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旅游科学学院党委按照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周密部署,要求下设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认真检视问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此为契机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七个党支部精心做好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会前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或研讨交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通过支部书记述职,师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支部工作的认识,明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师生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深刻剖析自我,打扫思想政治灰尘;通过民主评议,党支部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旅游科学学院党委派人列席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4名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工作开展现场照片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政治体检”,旅游科学学院党委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细的要求引导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狠抓整改落实,把政治建设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红色基因传承相结合,与高等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结合,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