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喜获全英商务汉语大赛三等奖
来源: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 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0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英国代表处(CLEC UK)组织的“第二届英国大学生社会公益与商务创新汉语大赛(2021)”中,来自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的费凡(Filip Selucky)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喜获三等奖,指导教师为来自我校旅游科学学院的孔院外派教师银淑华。

费凡的演讲题目是“一款寓教于乐的公益环保APP ---开心地球”。他的项目设计是开发一款名为“开心地球”互动教育应用程序,使儿童在游戏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高对环境保护地认识。在演讲中,他从项目内容、发展前景、商业发展规划、融资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的中文发音准确、表达流畅,回答问题思路清晰,受到评委的肯定。

费凡是兰开夏中央大学中文专业2017级学生,入校起就跟随孔院教师学习汉语,曾留学中国一年,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并立志毕业后从事与中国贸易有关的工作。


费凡演讲比赛现场

今年年初,银淑华老师主动承担了费凡指导教师的工作,充分利用自己的商科专业知识和汉语教学经验,利用业余时间帮助费凡反复打磨讲稿,提高汉语表达水平,最终帮助费凡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指导教师银淑华比赛现场寄语

        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参加全英各类汉语比赛,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学员曾于2018年获全英“汉语桥”比赛三等奖,2019年获“最佳知识奖”。此次是孔院首次带领学员参加全英商务汉语比赛,受疫情影响,比赛形式为线上。参加比赛的15名选手来自全英10余所高校,评委由英国汉语教学专家和商务行业人士组成。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