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0日,旅游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知行楼428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落实了党员集体学习、深入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等议题内容。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创新老师主持。

受上级党组织委派,旅游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凌云老师应邀出席并指导本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做了充分的会前动员,并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各位党员教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材料。通过会前动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打牢扎实思想基础。

高凌云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召开的目的与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北京高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我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

会上,李创新老师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全体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并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现场照片(兰超英  摄)

2020年教工第一党支部的主要做法与经验体现在:(一)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二)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化、规范化;(三)在疫情防控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中,突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党建工作。

2020年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深入查摆发现的问题有:(一)部分党员主动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不高;(二)多数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落后于开展科研教学业务的积极性;(三)部分党员重视个人利益,忽视乃至漠视集体利益;(四)多数党员对于“拒腐防变”的风险性估计过低。

2021年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工作改进思路纲要是:(一)以“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工作抓手,扎实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二)引导教工党员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三)探索建立师德师风考核与职称职务评定之间的关联机制,在制度设计层面引导教工党员健康成长;(四)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党员思想政治学习动态考核机制;(五)继续尝试多样化方式手段,充分调动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六)坚决杜绝极少数党员暴露出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与“极致的个人主义者”发展倾向。

支委会述职报告环节议程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对支委会查摆发现问题与工作改进措施进行了讨论,并完成了党支部工作评议。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开展党性分析,并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深入具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议程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平评议党员测评表。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现场照片(兰超英  摄)

在本次会议的主体议程完成后,李创新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本次会议成效的同时,针对教工党员群体中暴露与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一是深入推动“服务型+学习型”基层党支部建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党支部将持续探索强化“学习强国、线上会议、心得体会、主题党日”等支部党建多样化工作方式,通过转变党支部工作思路与工作手段,充分调动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并以政治理论学习引导支部党员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二是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每名党员教师都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每名教工党员都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在日常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个人工作学习成长的方向指引,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三是结合本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结果,要求党员教工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年度获评优秀的党员同志都要再接再厉勇创佳绩,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争取都在新时期新阶段取得新的成长进步!

本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旅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政治执行力、组织力、感染力、凝聚力,致力于持续推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充分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