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0日,旅游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含四项:支部教师集体学习、支部支委进行谈心谈话与问题查摆汇报、支部书记进行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述职报告、全体党员教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武守强主持,支部党员教师13人参加会议。

 

 

在组织生活会开始前,支部书记武守强向支部党员教师汇报了组织生活会的参加情况以及主要内容情况。根据要求,武守强书记带领支部全体教师进行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武老师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了解党的历史、清楚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辉煌是每一个党员必须要具备的基本素养,通过学习第十九章内容,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能够对党的发展与成长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学习党在新时代背景中如何进行自我革新、持续发展的。今天学习的内容包含了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场合下的重要讲话,包括《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等内容。支部全体教师在集中学习后,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科研进行了相应分享。最后由武老师进行总结,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讲:“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党的建设这一新的伟大工程”,“在新时代中,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也可以看到,我们党是富有生命力和青春活力的政党,在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道路中本身就是时刻进行自我革命和勇于奋斗的。在新时代背景中,党的发展仍旧会面临到一些问题,如资料中提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到这些问题的危害性,在组织学习、教学服务、工作生活中,也要提高自我警惕、严防不良风气的侵蚀,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我,做好优秀党员教职工典范,在遇到不良风气时也要勇于指出问题所在,从小事做起,为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组织生活会进行第二项内容,由支部支委向各位老师汇报谈心谈话和问题查摆情况,武守强书记代表支委成员进行汇报。武书记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及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教工第二党支部支委也进行自我反思、深入查摆问题,寻找不足和差距,提出了在日常工作中的五项不足与差距,具体是:(1)没有及时照顾新进党员教师;(2)对党员教师的摸底和情况了解还不够透彻;(3)支部委员与党员干部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联系还有待进一步加强;(4)政治学习与活动组织层面还存在一些形式主义问题;(5)支委层面对政治学习的投入度还有待提高。在总结不足与差距的基础上,武书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未来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善和提高的内容:(1)积极联系支部成员,强化支委与各党员教师的联系,积极听取党员干部对支部活动和支委成员的意见和建议;(2)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提高支部学习多元化程度;(3)支委层面需要从自身做起,强化自己对政治学习材料的理解,冲在政治学习的最前方。汇报完毕后,各位党员教师对支委问题查摆和整改措施进行了讨论和评议。

 

 

接下来,组织生活会进行第三项内容,由武守强书记向全体支部党员教师进行工作报告述职。武书记首先向全体支部老师从总体上汇报了2020年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内容,接下来从主要做法、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对主要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提请各位支部老师进行评议。在汇报完毕后,武书记向各位老师下发了支部工作评议表,支部全体教师对2020年度支委和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最后,组织生活会进行第四项内容,由全体教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老师进行民主评议,书记向各位老师下发了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表格。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古丽娜同志、张超同志、许忠伟同志、李朋波同志、杨婧同志等全体支部党员教师对过往工作科研服务中的表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后续的整改措施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支部教师也进行了互相评议,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教工第二党支部的线下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全体教师的密切联系,通过集中学习全体支部教师深刻感受到党在新时代背景中的自我革新与发展,也从自己工作角度出发思考了如何勇于奋进、砥砺前行;由武守强书记汇报的支部和支委层面工作内容与批评反思也让各位老师充分了解到2020年度支部的主要工作内容;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各位老师自我反思,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行为,民主评议活动严肃且认真,每位老师都收获良多。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2021年的学习和工作。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