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科院邀请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吴江教授进行主题讲座
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受我校研究生院资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大讲堂邀请到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吴江教授以《数字经济时代下数字农商文旅融合服务探索》为题进行主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由旅游科学学院旅游规划系刘霄泉副教授主持。


图 1 吴江教授受邀作学术讲座


吴江教授从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说起,讲述了数字经济的构成、发展阶段与主导因素等内容。聚焦于城乡发展不平衡与农村发展不充分的问题,他向大家介绍了开发个性化乡村文化旅游和发展规模化农商文旅服务的必要性。以乡村产业的数字化发展为切入点,吴江教授与大家探讨了当前农商文旅融合中存在的痛点与难点,并详细讲述了如何借助数字经济来助推乡村文化的建设与乡村品牌的打造。最后,吴教授通过自身在进行数字乡村综合服务研发与应用实践中的经验,以具体案例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关于数字化农商文旅“云供应链”的建设情况,以及数字乡村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讲座期间,在线听众积极地与吴教授进行了关于乡村文旅资源开发、旅游产业结构升级与指标评价、以及南北方乡村旅游运营差异等方面的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是旅科院海棠文旅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学院师生们对乡村旅游的跨界融合与研究的前沿趋势都有了更加全面与系统的认识。吴江教授本次讲座将数字经济与农商文旅相结合,探究前进的技术发展与原始的乡土文明的融合与碰撞,让我院师生深受启发,对于旅游管理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