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科院邀请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刘俊教授进行主题讲座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29日晚,受北京市旅游管理高精尖学科经费资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海棠文旅大讲堂邀请到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刘俊教授以《气候变化对旅游的影响》为题进行主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由旅游科学学院旅游规划系王露老师主持。来自校内外的老师、学生及旅游从业人员等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刘俊教授开展线上讲座

图2 刘俊教授介绍旅游资源变化

首先,刘俊教授介绍了气候变化对旅游影响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的数据基础。他表示气候变化与旅游的相关研究工作,一方面是应对环境变化带来的重大挑战,另一方面是减轻气候变化对旅游者和依赖旅游作为生计的团体的影响,所以研究气候变化对旅游的影响相关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接下来,刘俊教授主要从气候资源与旅游资源、气候变化对宏观客流量的影响和气候变化对旅游行为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大数据为精准的旅游时节信息获取带来新思路,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工作过程中获取和校准数据的方法和流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理论知识,还初步掌握了具体的研究方法。之后,在线听众积极地与刘俊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刘教授对数据收集、数据处理、针对网络数据真假混合的检验以及为何以气候视角切入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王露老师对刘俊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图3 刘俊教授回答师生们提问

此次活动是旅科院海棠文旅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学院师生深入了解了气候变化与旅游之间的关系,扩大了北二外旅游学科的影响力,为旅游管理高精尖学科建设和师生科研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杨肖雪 邹明乐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