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旅科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24日,旅游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魏天达老师主持,党委书记古丽娜老师莅临本次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魏天达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和重要精神。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十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是我们将要不断学习和贯彻落实的重要内容。此外,全会还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其次,支部党员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和重要精神,深刻感受到了我党百年来的历史成就,并且为这些成就而感到自豪。与此同时,学习到了我党在曲折中不断前进,不断总结经验的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能有这样的优良作风,能够抵御风浪不断前行。杨旭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不断前进,能够及时总结经验,这是我们全体党员同志需要学习和贯彻的精神,只有在不断总结中才能发现不足,推动我们不断前行。陶志华同志提到,通过学习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正是对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经验进行的总结,并且以此为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会议第三项,由党委书记古丽娜老师讲话。一方面,古丽娜老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做出阐述,并对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实际生活体验进行了分享。古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大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学习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先进思想的学习和传播工作。另一方面,古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古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主动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理论知识,筑牢理论根基;能够在剩下的研究生期间,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做出思考和部署,利用好学校学院的平台,发展好自己也助力国家发展。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方面,党员同志们对近期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很多党员同志表示,自己在学习上缺乏主动性,规划不充分,时间利用效率不高。此外,在生活上,作息不规律,常有熬夜的情况,也很忽视体育运动。在自我批评的同时,也针对自身的问题提出了未来将要不断改进的地方。另一方面,党员同志对周围的党员们进行了批评,提出了日常生活交往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这从不同角度使党员同志发现了自身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不断进步的方向。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同志一方面对近期党内的最新思想和动态有了深刻的学习和感悟,另一方面也对近期自身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反思。相信在党委领导下,支部将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充分发挥旗帜堡垒作用,指引全体同学向党组织靠拢。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