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赵懿清副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讲座
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15日上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赵懿清副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讲座,讲座的主题是:荣盛发展的资本运作策略--以酒店板块为例。赵懿清副教授现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讲授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等多门课程,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多个项目,已在《审计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等期刊上公开发表多篇论文。


图1 赵懿清副教授介绍企业组织形式


赵懿清副教授首先带着同学们重新回顾了财务管理的基本内容框架,财务管理工作的目标以及作为酒店财务人员主要的工作职能,而后,又绍了金陵饭店集团及首旅集团的投资板块组成及资本运作模式,最后以酒店板块作为切入点着重介绍荣盛发展的资本运作策略,并带领大家对荣盛发展去年的年报进行分析,由此深入了解分析财务指标和财务信息的作用。

赵懿清副教授通过对荣盛发展资本运作策略进行的案例分析,引领同学们将平时所学到的财务管理基础知识与实践操作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对与酒店行业相关的资本运营方式有了真实的感受,对课程知识的深刻理解及灵活运用非常有帮助。


图2 赵懿清副教授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文字:杨婧

图片:杨婧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