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企业奖学金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旅游科学学院会展管理专业研究生党团系列活动之二
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英勇奋斗历程,缅怀平西抗日革命先烈,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2021年10月16日旅游科学学院许忠伟教授带领会展管理专业学生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走进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铭记历史,警示天下,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纪念馆分为八个单元,采用裸眼3D、全息投影、场景还原等新技术,生动的展示了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建设、巩固和发展以及平西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抗日战争爆发后,党带领平西人民,开展地方武装游击斗争、开荒种粮、组建兵工厂,开展了英勇的浮图屿战斗。

在艰苦的抗日环境中,所有的人都是食不果腹,司令员肖文玖看到了编筐篓的老乡,却拿出仅有的一个包子,命令他吃下去。军民鱼水情,抗日当先锋。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1943年曹火星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创作出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给中国带来了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带领中国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平西抗日根据地作为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东北屏障,牵制和打击华北了侵华日军,保卫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成为冀东、平北乃至冀中抗战的可靠后方,保证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陕甘宁边区、华北、东北的交通线的畅通,为中国华北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得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参观,同学们得以近距离地感受近代以来党带领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做出的巨大牺牲,从而更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积极地与展馆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自己在参观后的心得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必须珍惜韶华,不负先辈期许,尽己所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人:罗可可

    审稿人:高凌云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