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平西抗日历史,习红色展馆展陈——旅游科学学院会展管理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实践活动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15日,为拓宽学生们对红色展馆展陈布局的知识面,在许忠伟教授带领旅游科学学院会展管理专业的研究生以及两名本科生,前往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实践教学。


首先,老师和同学们在馆长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平西烈士陵园,参观中工作人员对平西抗日战争史实、后方感人事迹、伟大革命烈士进行了讲解,使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这段历史,并且认识到平西区域对全国抗日战争做出的贡献。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前往会议室与馆长进行座谈。郭馆长首先对场馆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建馆初衷是:纪念先烈,教育后人。其次,讲述了目前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馆长还表达了一些未来发展的期望和构想。座谈会中,许忠伟教授在志愿者安排、布展流程、工作结构以及观众反馈等方面与馆长进行了讨论。同时,馆长也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布展经验、新技术应用、文创产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回答。

此次实地调研活动,老师和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平西抗日战争的历史,同时也感受到红色展馆同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其它类型博物馆展陈设计的独特之处,切身体验新技术的应用对观展效果造成的影响,了解到红色展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求,为老师和同学们未来研究方向和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通讯员:李雪畅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