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科院会展管理研究生实践教学——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调研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10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许忠伟教授、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蔡晟老师,带领会展管理专业8名研究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中国全面反映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的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

在纪念馆内,解说员介绍了展馆的总体规划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从1931-1945年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的和人民奋起反抗的英勇斗争历程。共包括“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展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真实的照片,带着师生回顾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重温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抵御外辱、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随后师生与展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访谈,展馆负责人从建馆由来、展馆陈列与划分、展馆定位、接待人次、重大活动等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师生也初步了解了纪念馆展览设施的现状、陈列布局设计、维护等情况。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纪念展馆从策展、设计、陈列、撤展等的运作全过程,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认知,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效果。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