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企业奖学金
旅游科学学院开展红色旅游与青年爱国情怀培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11月27日,旅游科学学院开展了线上“红色旅游与青年爱国情怀培育”的专题讲座。

旅游科学学院王金伟老师围绕“红色旅游与青年爱国情怀的培育”这一主题,从红色旅游相关概念,我国红色旅游发展历程及现状,红色旅游对当今中国之意义以及红色旅游的国际传播与爱国情感培育这四大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首先,王金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红色旅游的相关概念。王老师向同学们阐释了红色旅游的类型、特点和其纵向内涵与横向内涵,并重点阐述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有关红色旅游定义的三期规划纲要,让同学们对红色旅游的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

接着,王老师带领大家感受了我国红色旅游的发展历程及现状。王老师从国内国际两个视角介绍了我国红色旅游兴起的背景,也明确了目前发展的不足之处。

其次,王老师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和助推老区振兴四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红色旅游对当今中国之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红色旅游的热情。


最后,王老师站在更高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红色旅游的国际传播与爱国情感培养。通过(法国)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念馆和(美国)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等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红色旅游国际传播的巨大前景,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讲好中国红色故事,对外传播中国文化”。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红色旅游的理解,增强了自身的爱国情怀,收获颇丰。

供稿人:王逸菲

审稿人:高凌云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